重頭戲來啦!!!!~~

酒足飯飽後, taiso 心意相傳的交換禮物時間到囉!!

首先erica和我們camera-san: frog準備小舞台

DSCF7144.JPG 

 

DSCF3157.JPG 

而大會在此時宣佈將頒發本年度特殊貢獻獎給今日的某位佳賓,

於是anita跟老董事長情商, 成功的借到了小金人獎座 ~

DSCF3164.JPG 

有沒有給它很期待呀~~

DSCF3165.JPG

 


 典禮正式開始!!!

DSCF7146.JPG

erica: 噓!!!!!!!!大家安靜喔!!!!!!!!

DSCF7145.JPG

erica: 由於時間關係 我們就不請長官致詞了!! 直接由小妹我開始抽出今日的第一位幸運兒!

DSCF7150.JPG

(但其實是我們erica很貼心地看到我們v老大還在享用水果 所以不願叨擾到她的食慾興致)

DSCF7154-1.jpg

erica: 第一位是我們 - 今日最美麗的廚娘 peggy姐姐!!

all: yeah!!!!!!!!!

DSCF3183.JPG

peggy: 我抽到的是~~ 業務推展部kevin的小禮物!!!

DSCF7166-1.jpg

下一個是shan, 抽到ivy超可愛的...

DSCF7167.JPG

企鵝USB!!!

DSCF7173.JPG 

始上最愛演的anita被抽到囉~

DSCF3195-1.JPG DSCF3197-1.JPG DSCF3196-1.JPG

DSCF7175-1.JPG DSCF7177-1.JPG DSCF7178-1.JPG

我: 抽到阿wi的禮物 (os: 不妙... 怎麼這麼小的包裝...?!?!)

DSCF3199.JPG 

拆開後驚喜發現是歐舒丹今年冬季新玩味 - 櫻花潤膚乳液

(os: wi你真的愛櫻花!! 桜の開花 - 文: wi )

wi:聞給妳們看!! 真的很香耶~

DSCF3240.JPG 

接著是frog的好運抽到我的高級body spa組!

(女子專用 所以我建議他使用在女朋友身上)(反正也是他會享受到白泡泡 誘咪咪的美膚嘛)

DSCF3202.JPG 

看看大家都是好奇寶寶耶 哈哈哈哈

DSCF7186.JPG 

anny抽到erica的lush 香香皂跟五星級飯店專用的小果醬兩瓶

DSCF7185.JPG 

小心翼翼在拆禮物的anny

DSCF7190.JPG 

(待續)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請大家不要K我... 這篇實在delay的太嚴重了~~)

(啊呦 啊人家最近就一直在忙高爾夫球的事咩...) (下次跟你說... )

 


 還記得我們的滿漢全席menu嗎??

~第一屆Taiso之聖誕鮑魚大派對暨交換禮物~

DSCF7119.JPG 

雙色美拼盤 (shan滷味小菜)

DSCF7125.JPG 

翠綠西沙律 (郁婷生菜沙拉)

DSCF7117.JPG 

鮑魚燴西生 (vivian阿一鮑魚)

DSCF3151-1.JPG 

耶誕香烤雞 (kevin好市多烤雞)

DSCF3152-2.JPG  

庖丁佐伊麵 (erica肉燥拌麵)

DSCF7132.JPG 

時令鮮水果 (anita無籽葡萄 - 忘記拍了... 請看yvonne 鼻子前三點鐘方向 黑摸摸那一盒...)

DSCF3222.JPG 

清心養生茶 (anny馬上送大魚大肉後的清心一杯囉)

另外總對我們 愛在心 口難開 的兩位主管也齊奉上了 - 怕你沒吃飽之大鍋貼

DSCF7129.JPG

 


我得好好藉這個機會 感謝我們 "賢妻良母看不出 簡直瘦的像model"的人資 peggy 為我們盡心煮食

 DSCF3113.JPG

DSCF3116-1.JPG

DSCF3117.JPG

DSCF3114.JPG

DSCF3120.JPG

感謝peggy!!! 妳瞧大家吃的多開心呀~~

collage-1.jpg

杯盤狼藉之前~~

DSCF7124-1.JPG

杯盤狼藉之後~~

DSCF7240.JPG

Taiso的派對! 別忘了哦~~ 我們還有一個 "交換禮物 - 幾家歡樂幾家愁" 篇~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整天窩在都市裏, 放假時總想要藉機親近一下大自然, 放鬆一下身心~~

12月我決定到溪頭遊憩一趟, 好好呼吸一下森林裏的芬多精. 只是行前聽氣象報告說受寒流影響, 北部都是溼冷的天氣, 我還真擔心安排好的假期就這麼毀了...

隔日一早準備出發時還飄著小雨, 然後經過桃園: 天空還是陰暗的... 再逐漸往南前行, 大約到苗栗附近時, 慈悲的太陽公公就露臉囉!! 開心~~

由於當天是星期日, 所以第一站先安排參觀南投的內湖森林國小:

2008溪頭明山 067.jpg 

號稱全台最美的小學 - 整個環境充滿了木建築與綠意, 假日沒有學童上課, 但參觀的人倒不少!!

(偶像劇黑堂群俠傳就是在這兒拍的)

2008溪頭明山 079.jpg 

我環視了一下, 每個年級好像都只有一班, 每間教室的課桌椅竟見最少只有6組, 最多好像不超過15個!! 跟台北比起來, 學童的個人空間真是寬廣~~ 也難怪女兒吵著說想要轉學(阿... 爸媽的工作怎麼辦??

2008溪頭明山 085.jpg 

參觀完內湖國小, 我們就到飯店check in. 因為這次有帯公婆一起出遊, 所以老公挑了明山飯店的森林木屋作為晚上住宿地點.

2008溪頭明山 127.jpg 

這間飯店已經開十幾年囉~~ 不過有整修過. 大廳還算氣派, 餐廳也有大片落地玻璃, 中選的原因是因為它就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園區出口處不遠. (走路約3~5分鐘可達)

這些個小木屋就座落在森林裏, 窗外便是一排排筆直的杉木~~

2008溪頭明山 109.jpg 

明山的小木屋每間都有各別的名字喔!! 而每棟的房型也不盡相同~

我們這次住的 "穿雲小築" 裡頭含一間兩人房加一間三人房, 下面還有車庫可以停車喔!!

2008溪頭明山 006.jpg 

客廳很寬敞, 有液晶電視跟L型沙發. 附有開飲機方便晚上一家人坐著泡茶看電視!!

如果你想要享受戶外野炊的晚宴, 也可以到戶外陽台區煮火鍋或燒烤吃, 但是那夜的天氣真的太冷了...

2008溪頭明山 091.jpg 

順便一提的是: 明山的木屋非常適合小朋友喔~

因為森林裏充滿了以童話為主題的佈置: 有灰姑娘的南瓜馬車、還有白雪公主跟小矮人、紅心皇后的撲克牌衛兵...


隔天一早去溪頭遊樂區健走了3個鐘頭,  雖然只有12度, 但是天氣很好!!2008溪頭明山 175.jpg

溪頭遊樂區內的歨道有很多不同種類: 碎石路、水泥林道、也有木屑做成的小道, 我個人比較喜歡走木屑棧道, 走在木屑上, 感覺路面是柔軟有彈性, 腳舒服好多喔~~

 2008溪頭明山 138.jpg

大學池是不是跟你記憶中的一樣呢??!!

2008溪頭明山 150.jpg 

空中走廊, 是為了觀察高層林相所設置, 最高有7層樓!! 腳底懸空, 但是由鋼骨架成, 所以走起來並不會搖晃. 推薦試試!! 回程去了竹山超有名的財神廟 - 紫南宮!


 

2008溪頭明山 204.jpg 

廟很小, 但是有很出名的廁所!! (哈哈哈哈, 因為廁所裡面有流泉咩!!! )(我不好意思拍裡面, 只拍了外觀...)

然後也順利借了600元!! 明年賺了錢要去還的喔~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避開六日人潮.

(小小分享: 停車要過了廟會比較便宜喔!! )

感謝老天給我們這麼美麗的天氣配合了Relax 的溪頭之旅, 大家不妨多多親近大自然, 這可是排憂解勞的最好方式喔~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連寫了幾篇PM工作上的歷程與心聲, 這一篇 - 想寫關於更深的東西: 有關 <公司的文化>

「全能住宅改造王」一直是我少數收看的節目之一, 不只是讚嘆狹小住宅改造後, 同樣的空間卻能給人寬闊數倍的感覺; 也不只是驚艷老舊宅邸改造後, 可以煥然一新地重新屹立於當下的時空.

更喜歡的是: 對於設計師在進行改造時, 不僅是破壞、捨棄舊的事物, 而是能在舊的框架中找到新的空間架構, 讓居住者生活的動線更順暢! 生活機能更完善! 許多被遺忘再舊角落的東西或是這家人值得紀念的事物, 也都會用不同的形式被保存下來. 在這樣的傳承歷史與與創新改造的過程, 每集末了, 我都看見屋主彷彿跟他們的家一同獲得新生命的喜悅!!

這就是家的意義. 

前幾天有一集是演出一戶已有150年歷史的宅第, 雖然寬敞, 卻因時日已久不敵風霜入侵... 設計師除了在挑高的屋頂引進光線, 更將長型的格局運用可以全開的拉門, 讓風可以自由在家中流動!! 也引進滿園綠意~ 改造後, 新設的鏡面廚櫃跟古老的箱樓梯共存於廚房, 形成有趣的對比.

我家另一半問: 嶄新的廚櫃似乎跟老舊的箱梯不太搭配... 為什麼不撤走箱梯??!!

我笑說: 是嗎? 我倒挺欣賞的~ 反而覺得應該將鏡面廚具跟家中其他擺設一樣, 將外表質地再經過處理, 看起來更符合這個家的歷史! 但是...不改又何妨...?!


衝突也是一種美感~ 像我們母公司與Taiso - 

新與舊的交融, 兩者就像活了62年的長者跟剛出生不到一歲的新生兒... 一個是幾乎看近人生滄桑已邁入耳順知命之年; 一個才蹣跚學歨, 對週遭充滿了好奇!

兩者當然有無法協調的部分; 在所有後台全部仰賴母公司資源的組織架構下, Taiso每每新推出的策略, 最常面臨的回應是: 

  • 喔~ 這些我們以前沒做過呦...
  • ㄟ 這樣你們... 覺得會成功嗎?
  • 嘿... 公司的流程不是這樣的耶!!
  • 然... 等你確定好後一切再說吧?!


看了全能住宅改造王大師的創建, 我對工作上這樣的回應感觸更深了...

創新, 並不只單為了破壞與改變; 我們在研擬新方案的同時~ 也希望能留下關於這公司歷史的寶貴價值! 希望能在既有的穩固根基之外, 能開枝散葉, 結成美果.

只是我們是如何看待衝突、解決衝突?! 把相對的激盪, 化為成長的動力! 希望老董事長及總經理以修心、俢福、俢慧繼續勉勵同仁, 而我們能夠將這樣美好的精神,深刻領會再傳承! 

我滿心期待有一天我們的集團能有兼具歷史與創新的全新容貌! Happy New Year to all!

1745576960.jpg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