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薰衣草森林是從清境店開始,去清境玩的時候,順道去吃飯,記得去的那天,天空還掛著雨後的彩虹,跟清麗的清境風景,相映在同一幅畫….


由於從台北去清境實在太遠了,所以一直很想去新竹尖石店走走,可惜因為另一半擔心山上的路不好走,拖了半年才成行。第一次去,路雖不熟,但沿途指標還算清楚,走在120縣道上不知不覺來到33公里處的指標,再往左轉,就快聞到花香味了!


關於薰一草森林的故事,它的官網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講得十分清楚,會想去薰衣草也是因為對兩個女生堅持夢想的感動,不過,真正讓我感動的是,薰衣草的人員教育真的作的很好,感覺得出來他們來上班都很開心。環境佈置可以模仿,可是要落實服務卻不容易。舉個例,我第二次尖石店是冬季,雖然只營業到7點,但是由於天色暗的早,6點多我離去時,天色已經昏暗了。由於山上沒有路燈,在離開餐廳時,服務人員詢問我們需不需要火把帶路,母親她老人家擔心天暗看不到路,所以就跟服務人員說好,本來想說走一段路還好,但是途中她突然想去上洗手間,結果服務人員就在路旁等我們,誰知出來只走幾步路就到門口了,害人家等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可是服務人員還是笑咪咪的。


看到網站上披露創辦人之一慧君因為罹患四期肺腺癌的訊息,讓我想昨天看到電視上日本旅遊節目中的一段話…..


「我們的人生,一直在筆直的大道上奔馳,偶而繞到旁邊的小路,或許會發現不同的風景在等著我們」。

心裏有很深的感觸,很多時候,我們停下來,是因為健康亮起了警訊。幸運的人,短暫歇息後有機會重新面對他的人生,也有些人,一休息就成了永遠。希望慧君會是幸運的人,也希望大家身體都很健康,也能好好珍惜活在當下的每一天。

上次去尖石店是隨興而上,也沒帯相機,只用手機隨機拍了幾張,分享給大家。現在清境店已經關了,但是最近又新開了明德店,有機會我會去走走。所以,關於薰衣草的美,就等著去的人自己去發覺囉!

餐廳以及綠油油的草皮

2008溪頭明山 061.jpg 

園區內有很多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那天晚上接近6點,星星就出來了,我們坐在椅子上吹著微風,
看天上星星。不過小提醒,蚊子很多很毒,要記得先噴防蚊液。

2008溪頭明山 057.jpg 

女兒跟她當天的 DIY成果,香草浴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香味裝瓶,回來泡澡超香的)

2008溪頭明山 0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