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好的影片會讓人看完後回味無窮, 《如月》似乎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令人驚艷的是主要演員只有6位, 五個大男生跟一個最後才露面的女生「如月」. 所有戲劇場景有百分之九十是在一間出租房間裡面, 沒有大場面跟美麗的鏡頭. 靠著五位男生精湛的演技, 跟優秀的戲劇表演, 撐起全戲一個小時又45分鐘的橋段. 卻也無冷場跟不拖戲了事. 一場溫馨爆笑愛情親情推理大悲劇在此上演著!

123.jpg 

劇本有點像劇場演出的形式, 前面橋段似乎故意留下許多對於後面主角們推理跟討論的伏筆. 憑著五位有點帥又有特色的演員口裡去陳述一段日本二線女星的死往事件:

一開始是從一位死忠的粉絲在網路上的邀約, 於是一群御宅族粉絲對於「如月」這位二線女星的網路聚會. 為了紀念「如月」逝世一週年的紀念, 在懷念跟炫耀分享自己對於「如月」的所有事物的掌握時, 不知覺得討論起「如月」的死亡過程, 其中有幾位人經過許多偏激又激進的狂熱追蹤, 其中當然少不了惡搞跟白爛的事物, 慢慢的發現, 原來今天來聚會的五位都是跟「如月」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而每一位似乎都跟「如月」的死亡的命運交叉的綿密不可分的關係!!!

精彩的是五位的表演就慢慢拱出「如月」死亡的事實跟推理出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

前因呼應著後果, 環環相扣著整部電影的高潮!!!

除了編劇的高度功力外, 還得加上導演在房間內各式的運鏡效果跟戲劇緊連的張力. 編劇用遊戲性的方式在玩弄整部電影的每一角落, 直到最後才發現, 每個人都是距離「如月」那樣的近, 而且每個與「如月」死亡都有密切關係以及那分責任!!

但不是老套的愛恨糾葛, 而是一些些日常生活裡不經意的關懷、一種對工作的嚴格、一份份持續的鼓勵, 或者是一分親情的掛念.「如月」死亡, 才有他們五位今天的聚會... 也在最後, 發生爭執吵鬧跟許多笑點後才發現每位在「如月」心中有著不一樣重要的地位, 在此他們彼此得到滿足跟慰藉...

嗯嗯~~ 很喜歡這樣的小品風格的電影!! 編劇跟導演要玩弄電影手法, 在一個封閉空間說一個有點複雜的故事. 五位幾乎穿著一樣的演員(都是穿著喪服 - 黑色西裝), 演出五個截然不同的性格與特性. 一個神祕般的「如月」女星, 去穿插每個環節撐起了所有的感動及努力~

今晚看完後, 我發現因為這部戲我笑到肚子很痛... 也因為這部戲, 我很想讓自己哭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