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媽媽的便當, 總是飄著熱騰騰的飯菜香...

小時候, 媽媽總會為我們準備愛心便當, 家中有四個小孩, 所以一做就是四個! 為了擔心我們忘了蒸, 吃到隔夜的冷便當, 媽媽總是清晨5點多就起床; 為了口感好吃, 我們最愛的炸雞腿, 總是炸好後另外裝起來, 還特別叮囑我們不要跟便當一起蒸, 以免外皮軟了就不好吃; 擔心咖哩直接淋在飯上一起蒸, 米飯會糊掉, 也會另外分裝讓我們帶去~

年紀小的我們將這些都視為理所當然, 只覺得吃飯幹嘛那麼麻煩?!?!

現在當了媽, 才能體會作為一個母親的苦心及滿滿的愛~ 

現在因為外食方便, 很多職業婦女因為工作繁忙, 許多都不開伙.

只是自己等到女兒長大上了小學要帯便當, 我說什麼也要幫她做飯!!

記得第一次做便當時, 鬧鐘訂了6點鐘起床... 但神經質的我一直擔心睡過頭, 女兒會沒得吃!! 所以一直醒醒睡睡, 還夢見真的睡過頭, 女兒哭著沒便當可帯?!?! 真是太誇張了!!! 所以後來除了夏天的三明治餐盒是早上做以外, 其他我都是前一天晚上準備好. 老公心疼我要上班又要準備便當很累, 常常叫女兒在學校訂便當比較省事, 但是為了讓女兒可以感受到媽媽的愛心, 我還是堅持要自己做!! 不過最近採輪班方式: 一個月吃媽媽的, 一個月訂學校的, 讓女兒偶而也可以跟同學一樣~

問我女兒喜歡吃學校的還是媽媽做的?!?! 開玩笑!!! 當然是媽媽做的囉~~

看看以下照片就可以知道: 要抓住女兒的心, 先抓住她的胃:

IMAGE_006.jpg 

女兒的便當是圓形鐵製的, 如果有多種菜色, 要分上下兩層分開裝. 

當天菜色為花朵造型飯+章魚造型熱狗+綠花椰菜+煎豬排+星型荷包蛋

IMAGE_005.jpg

這是她爸爸的: 花的造型就很明顯~~ 配心型荷包蛋喔!! 每次帶去公司, 他都會很害羞... 因為太可愛了嘛!!

IMAGE_004.jpg

心型造型喔~~ 中間為炒飯, 旁邊裝飾一圈為熱狗切片, 四周再填滿女兒最愛的花椰菜

IMAGE_002.jpg 

兔子造型(但是耳朵歪了) 左邊為培根四季豆捲, 右邊為炸土魠魚塊, 上方為干貝酥跟海帶芽煎蛋!! (營養又好吃好看吧!!)

IMAGE_017.jpg

夏日清爽三明治捲~ 因為不用蒸, 可以裝在可愛便當盒.

早上現做的喔~ 有海苔肉鬆、熱狗蛋皮、火腿三種口味, 用剩下蛋皮捲成一朵花裝飾, 另一層放切丁柳橙跟小番茄!!

IMAG0048.jpg

番茄肉丸義大利麵 - 如果你找不到麵, 其實就是右邊車輪狀的那個!! 中間裝飾了大樹, 看起來也很賞心悅目吧~

IMAG0043.jpg 

這一個是在蘑菇森林裏奔跑的小兔子~~ 配菜有女兒愛兒的鹌鶉蛋、土魠魚、培根蘆筍捲、花椰菜跟干貝酥!

雖然她愛的就是這幾種, 但是她一週吃一次也不會膩喔!! 菜色雖有部分相同,我總是會盡量用不同造型讓她打開便當時, 天天充滿新鮮感!! 現在午餐時間, 當她打開便當時, 小朋友就會一窩蜂的圍在身邊喔!!

講到這~ 我肚子也餓了... 下次再分享其他的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