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ta: 「一期一會」註解先:

日本茶人在舉行茶會時均抱有「一期一會」的心態: 這一詞語出自江戶幕府末期的大茶人井伊直弼所著的《茶湯一會集》

當茶事舉行時, 主客均極為珍視, 彼此懷著「一生一次」的信念! 體味到人生如同茶的泡沫一般在世間轉瞬即逝, 並由此產生共鳴. 於是與會者感到彼此緊緊相連, 產生一種互相依存的感覺和生命的充實感. 即是一種 "活在當下" 的體現.

(以下交還給vivian)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說要介紹好吃的涮涮鍋的事吧?!

哈哈哈...(乾笑) 不要怪我!! 最近真的很忙, 身體心理都累的我... 說實話已經忘記了那美味的牛肉是什麼滋味了...

不過一把照片放上來以後, 所有美味的記憶, 就隨著味蕾的唾液慢慢擴散開來!!!~~

這是一家位在新宿的涮涮鍋店 "六歌仙"!

是我們家執行長大哥說他記憶中最好吃的牛肉涮涮鍋!! 

BUT!!! 他竟然忘記地址了!!!

所以我們只能在新宿地下道附近猛繞~~ 謝謝老天爺!!! 我們不久後就看到這間店的招牌, 上前一問沒想到竟然要等到晚上九點才有座位!!! 不爭氣的台灣胃, 為了傳說中的美食, 只好忍耐~~ 忍耐~~ 忍耐到九點終於輪到我們了!!!

這是店裡面的裝備, 每桌之間用簾子隔開, 來避免聲音和油煙干擾 

01.jpg 

您看看 您看看 不囉嗦的牛肉, 充滿了分布均勻的油花~~而且是... 吃到飽!!!

 02.jpg 

店家很貼心的去殼的帝王蟹腳~~ 一樣是...吃到飽!!!

03.jpg 

是的, 各位客倌你們沒有看錯, 就是吃到飽Shabu-Shabu~~

每個人¥7870, 就可以任意點松阪牛肉跟帝王蟹腳喔, 青菜也是無限量供應!

吃完還附上的寬麵, 建議你用最後的湯底一涮, 搭配特選的芝麻醬, 好吃到三十秒之內四個人都全部吃光光了!! (所以很遺憾地沒有拍下來...)

剛涮好的帝王蟹腳一定要拍一張 (哈哈, 看到旁邊的快手沒有?! 本來有人想捷足先登的咧…)

日本行程 122.jpg 


有人不知道是真抗議還是真羨慕我這次出差都只是在吃, 沒有工作?!?!

其實真是天地良心~~ 我到廠商的辦公室開會, 要是熊熊給人家拍照會被趕出去啦!! 啊也不會說日文, 到時候還得不斷”司哩媽謝”就丟臉了...

再多分享各位此行調查7-11的雜誌架行銷商品的任務結果~

雖然冒著被店員報警的危險(日本7-11是不允許拍照的), 我還是拍了一些供回國作工作上的參考:

日本行程 049.jpg 

東京因為OL上班族很多, 所以架上陳列不少化妝保養品, 而且不只一個品牌, 他們真的很愛用本國貨, 商品幾乎都是日系的. 台灣的7-11現階段也陸陸續續引進了不少, 應該都是取經於日本的關係吧!

日本行程 046.jpg 

看到沒? 剛剛架上的保養品牌, 做了一個特殊規格的紙架架在雜誌/漫畫區, 企圖吸引買時尚雜誌的美眉們順手帶走, 而且是很超值的組合喔 - 只要¥315 就有面膜!! 還有洗臉, 化妝水, 乳液外出用包裝各二份耶!! 對有時有需要出差的我來說, 真的超級划算的, 所以…我當然就順手給它帶了一份~

圖片 066.jpg 

全部的東西就是圖裡大家見到的, 使用上感覺就像是秋冬的商品. 很保濕喔~其是敷完面膜之後有一種年輕又有彈性的肌膚回春的錯覺!!! (真的啦!! 包裝上有寫加了Q10 - 應該是它的功效吧...)


除了保養品之外, 7-11架上還有很多在台灣看不到的陳列方式, 它們會因應商品的大小以及特性做不同的紙架來吸引客人, 很有趣喔~ 像是下圖的小本書, 圖案很像台灣製的彎彎或洋蔥頭, 好可愛喔~

日本行程 047.jpg 

還有因為過年即將來臨, 日本人都有習慣要寄賀年卡恭賀新禧, 所以7-11和很多店家都有賣製作賀年卡的書籍和材料包!

雜誌架上的賀年卡教學書籍, 教導大家更有創意的diy做賀年卡喔!

 

日本行程 048.jpg 

以上 希望大家藉由我此行, 都有對日本有多一點點的認識!! 也許我們可以互相交流交流喔~

六歌仙地址: 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1-3-1 Sun Flower大樓6F (在高島屋後面的商業街, 應該不難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