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server1.jpg 

不當學生以後, 該每天出門上班就像是取代每天上學一樣理所當然. 差別在你出賣的時間可以賺錢養家、貢獻社會, 所以就像朗朗上口的成語說久了, 你根本就不會思考其中的意義與價值~

除非有一天發現這樣的規律行為模式與你這個人的個人價值產生了連你自己也無法解釋的關係 (當然有好的也有壞的啦!), 然後... 你才會很認真的來看待這件事 - 「工作對你而言是什麼 ??

 

蘋果不想太嚴肅啦!! 就趁著這個機會來介紹一部2006年秋天的日本劇 「働きマン中文譯: 工作狂人),來為大家解解悶好了! 尤其是現在米那桑都在職場海波浪中奮鬥著, 加上景氣不好的海嘯, 十個人有九個人因為工作壓力導致便秘 / 氣色差 / 還有輕微憂鬱症之類的... 不過, 恰恰好這部片子有一首逗趣的片尾曲, 相當建議當成解悶的帶動唱喔~ 等一下報給大家知!

 

這部戲是改編自日本漫畫家: 安野モヨコ (安野夢洋子) 的原著,本來的漫畫版, 推出大受好評, 所以才有後來的電視版本.

story_06.jpg

戲裡的卡司選角十分成功!! 而擔任女主角的菅野美穗是我眼中可稱為戲精的狠角色, 果然不負眾望精采地詮釋出29歲熱愛工作卻徘回在婚姻與職場的矛盾女. 因為每一集的開頭, 都會用解釋一個與工作生活有關係的字, 然後用Q&A的方式, 像打字一樣的慢慢落款在螢幕上, 每一個字呼應了該集的主題, 也精簡客觀的陳述議題, 然後隨著主角們的生活得出一個沒有對錯的答案...

其實人生麻~ 就是不斷的選擇! 因為劇情貼近真實生活, 演員們的表演也延續漫畫的原著精神, 每次主角被工作狂人上身的時候, 都會有一陣微風吹撫髮稍, 然侯經典的「働きマン モド」(工作狂模式)就會啟動!! 當然就像工作狂附身一樣的廢寢忘食 / 不顧放男友約會的鳥 / 甚至剛談完分手還要全力以赴的趕稿, 邊淚流滿面卻還是奮不顧身的努力工作著!!

 

 resserver7.jpg

 

 

當然這些動作蘋果都不建議大家模仿啦!! 不過本劇每集的經典結論卻要銘記在心:

 

工作: 勞動, 並以此謀生.

提問: 對你來說工作是什麼?

不是想把工作看得比戀愛重要, 但是我的身體不停使喚.

工作這個字()拆開來, 就是人在動. 即使迷惘, 也不要停歇, 動起來吧!

工作不像你想像中的天真, 每個人都經歷過痛苦, 才有所成長.

 

結婚: 就是男人和女人經濟上互相幫助共同生活

提問: 事業和婚姻, 你會如何選擇?

雖然我想跟男人一樣工作, 但也想做回女人, 有結婚的願望, 又不想結...

我是一個不完整的工作狂, 不過這樣就好, 只要我還是我.

 

自豪: 即讓自己挺起胸膛, 充滿自信

提問: 你因你的工作而感到自豪嗎? 

自己的工作是否值得驕傲, 並非依靠別人的標準來衡量, 而是由自己決定!

 

分手: 就是與你鍾愛的人各奔東西

提問: 你想過與誰相伴的一生嗎?

因為工作而失去, 那一夜為失去而痛哭, 但~ 我還有被工作所拯救的清晨!!

不知是誰說過「相遇的瞬間是離別的開始」, 那麼我相信「離別的瞬間又會是新際遇的開始」!!

 

投入: 忘情地做一件事

提問: 你有忘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嗎?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只是一種理想, 現實生活中並非如此, 但... 收穫有時也是意外的驚喜, 支撐起人不斷努力的信念!!

投入不是工作的必要條件, 但你的忘情投入會換得工作的快樂!!

 

來看看工作狂音頭的舞步吧!! 大家快動起來喔~~~

來源︰http://tw.youtube.com/watch?v=eOBCHwrxDLU

 

這一段三十秒左右的「働きマン音頭」,由搞笑編舞家パパイヤ鈴木(Papaya Suzuki)領軍的西裝歐吉桑舞群,環繞一名劇中要角,在辦公室不同角落翩翩起舞. 「工作狂音頭」(働きマン音頭),因為曲調朗朗上口,舞步輕鬆搞笑,歌詞又道出上班族人在江湖的無奈心聲,兼具阿Q思想與勵志精神,一炮而紅!!

hatarakiman 歌詞.jpg  

 

不僅官方網站上收錄高畫質版本、提供手機鈴聲下載, 影音網站YouTube上也可輕易搜尋至今每一集播出過的不同音頭, 讓網友爭相討論傳閱, 免費幫《工作狂》做了最好病毒式行銷!! 十一月二十八日, 也就是該劇在日本播出一個多月後, 這段片尾曲甚至發行了單曲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