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那麼一天假日, 時間雖已過中午, 但正在為了昨晚跟同事到ktv鬼混到亮補眠睡大頭覺.

ㄧ時睡到尿意正濃, 起身到廁所小解~

如廁後轉身要出廁所門, 突然間看到一為陌生又熟悉的男子坐在我的床緣!!!

霎時我下了一大跳, 準備拾起放廁所邊的拖把起來準備要打擊這位明目張膽的小偷!!

此時我用打球訓練有素的眼睛餘光觀察這位怪老頭從哪進來??

但卻發現我的門窗完好如初!! 我也沒有聽到開門聲音...!!!

正當我疑惑時, 這位怪老頭說話了~

「別緊張, 別緊張, 東西先放著聽我解釋!!」

我心裡面想著:「靠!!! 見鬼了!!! 還有小偷要聽他解釋的, 當作在演電影喔!!! 但... 他怎可以這樣無聲無息的進來?」

接著怪老頭說話:「我知道你心中疑惑著: 我怎進來? 請聽我慢慢跟你說.」

「你...你... 到底怎麼進來?? 要幹什麼??」我心中害怕卻裝作堅強吐出這幾個字來

「我是未來10年後的你. 我們親愛的上帝派我從未來跟你見面, 想要跟你說幾句話...」怪老頭說

靠!! 越來越詭異, 當作是在演日劇「求婚大作戰」?! 還可以回到過去改變未來哩...

「你神經喔!! 哪來胡說八道!! 再說, 你在未來不好好待著, 幹麻跑回過去嚇我?!」

「唉... 說來話長, 早料到你不信, 不然你問我2012誰當總統、NBA2010球季是哪一隊球隊會得總冠軍、王建民下個球季會得幾勝、我還能告訴你下一期樂透號碼喔! 你敢問我就敢回答!」

「我怎知你是胡爛還是真的?...」說完後我觀察怪老頭的臉龐, 的確跟我我有一些神似

頭髮禿了, 臉上坑坑疤疤的像個爛掉的柳丁, 而且肚子整著肥的像個海豚似地... 襯衫的顏色似乎分布不均, 領口被撐大出許多皺摺, 看得出來是洗到爛的一件舊衣.

「嗯嗯 ∼∼ 你不相信我是正常的反應, 讓我來說說吧~ 正值30幾歲的你... 嗯~ 也是我. 憂鬱一直在你心頭打轉, 明明很孤單寂寞卻要假裝不在乎, 明明覺得很辛苦卻還要逞強不斷的防衛自己. 心中有許多困苦卻一直埋在裡頭, 以為承受許多挫折便可以成長, 但你卻不去思考你目前的態度跟問題. 有時你不想認輸, 但你也看不起其他人, 裝著ㄧ附萬能的樣子, 但心中贏別人多少, 自己也沒把握... 最慘的是你半年多前來常常不務正業, 像陷在泥沼中, 不敢往前踏一步...」

聽完後我的眼淚差點飆出來!!! 從來沒有人可以那麼貼切的形容我, 我支支吾吾起來...

「這...我...我...」

「正因為如此, 你往後的這10年來日子, 不斷的憂鬱跟孤單中度過, 不去做一些建設性的事務. 心理影響著生理, 許多事務打擊你, 你就開始自暴自棄的擺爛, 亂吃亂喝工作不認真, 愛亂花錢敗家, 往後變得生無分文. 你剛剛應該觀察過我的頭頂跟身材了吧... 就是因為你不斷煩惱我才便這副德行... 到了晚年讓我後悔莫及, 我乞求上帝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能會到過去告訴以前的我.」     

「你... 你... 怎知道阿??」

「廢話!! 我就未來的你阿!!! 不要不相信阿~ 我知道你很在乎你那段感情, 那是你目前生命中最隱隱作痛的一部份. 你昨天唱的KTV 也唱到這首『還隱隱作痛』哩... 但也是學習放開跟走出的時候了... 雖然那天在街上不小心遇到『她』, 你卻裝作堅強的甩頭就走, 心裡面還是很想知道『她』好不好吧!?」

「那『她』到底好不好阿... ?? 我真的會變成你這副鳥樣??」

「別擔心!『她』因為單純信仰著上帝, 上帝會依舊會給她最平安的生活. 倒是你, 有點脫線囉~ 你看過電影吧, 回到未來都是這樣演的, 只要你現在覺醒, 更積極去面對你的生活, 往後的你就不會是我這個樣子...」

「我才不想變成你這個樣子阿!!! 你說的似乎有道理, 若你真的來自我的未來, 那... 上帝應該有告訴你一些方法吧去做吧?!」

「說實在的, 上帝啥都沒說... 只是答應我回到過去來見你, 想當年的我, 就是現在的你: 有志氣, 有理想, 一直堅持著自己喜歡的工作跟想法. 但我不確定我是哪一天都丟棄了... 把自己弄的亂七八糟... 也許你現在瞧見我的樣子會有些想法吧...」

「有個鬼想法拉!!! 我心中焦急的要死 - 我的未來會毀於這一年喔??」

「別急別急!! 萬事互相效益著, 你的心態會決定你的未來, 儘管丟出手中的球, 有感覺的人便會伸手出來接著! 你要更有勇氣面對你許多的失敗, 有一天可以解決你設計上的難處. 你也需要有更多動力去積極參你想要完成的夢想跟目標!」

「ㄟ... 聽起來怎麼很官方說法, 好像在上啥心裡輔導課程感覺...」

「嗯嗯, 雖然廢話多了點~ 但希望你可以盡心盡力去面對你每個挑戰喔! 咦? 我的時間到了! 上帝只給我10分鐘的時間, 並不是個人都有機會這樣的, 請你加油! 希望你好好改變我! 再見.」

說完後怪老頭的我便走進廁所, 我以為他要上個廁所再走... 但他走進的同時, 一陣光閃過後他便消失了

難道廁所是個時光隧道口?!

想著想著, 雖然昨天熬夜唱歌... 但我睡意全消, 怎會發生這樣的事物??

此時我卻懊悔著我忘了問: 下一球季大聯盟是哪一隊得世界冠軍阿??  

以上故事, 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是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