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惺嶽老師的每一幅畫作都有著其中的故事, 而其中讓Shan印象最深刻的, 就屬「先知駕到」!

 

說起「先知駕到」, 要說到林老師的創作初始~

老師要畫出真正屬於台灣的畫作, 以本土的水果 - 木瓜作為代表本土的圖騰, 選中以「藍鵲」作為畫中的靈魂角色, 並以鳥類對於野外綠色世界的先知先覺, 取名為「先知駕到」!!

10-先知駕到.jpg 

先知駕到 Prophet Birds on Time 2007油彩、畫布 227.3×181.8cm

 

而在完成這幅畫作的數月後, 「藍鵲」就被票選為台灣的「國鳥」, 看來老師真的是有先見之明”!!

先知先覺以「藍鵲」作為代表台灣, 因此Shan對這幅畫的畫名特別印象深刻, 這也是另一種「名實相符」吧~

 

這幅「先知駕到」畫作十分討喜, 頗受眾人喜愛! 在畫作剛完成時就被收藏家收藏, 而現在有了猶如真跡的複製畫, 所呈現出的畫作之美, 可一點都不輸原畫唷!!

經過林老師鑑定過的複製畫, 老師說: 畫中他用心構築出的筆觸與用色, 全都展現出來了!!

(可真不枉Shan先前拍攝與製作複製畫作過程的艱辛, 改天再跟大家說詳細~~)

 

林老師還說: 愛吃木瓜的鳥類除了藍鵲外, 還有五色鳥. 於是老師也興起了畫下五色鳥的念頭, 在接下來幾次拜訪老師時, 老師的桌上開始出現各類鳥類的刊物或書籍, 可見老師的用心考究與所下的工夫!

 

林老師這位70歲的老人家是如此的用功, Shan可不能輸給他!!! 趕快來繼續努力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