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藝術家存在的意義就是不斷地創作!

我想這在林惺嶽老師身上是絕對的表露無遺~ 

在林老師的眾多創作中, 雖然偶有小品, 但絕大多數都是大號數的作品, 超過兩公尺長的畫作不算大, 每每是超過三公尺, 甚至是四公尺長的大畫.

不是老師愛畫大尺幅的畫, 只是為了要表現其中的磅礡氣勢~ 唯有大尺幅的畫作才真能呈現!! 如果你看過老師的真跡, 相信你會認可, 畢竟大尺幅的創作整個畫面比例的拿捏相當不容易!!

LHY-010-歸鄉.jpg  

歸鄉 Returning Home 1998 油彩Oil on Canvas  419×210cm  北美館典藏

超過四公尺長, 由北美館典藏的林惺嶽老師花了三年的時間才完成的畫作「歸鄉」. 現正借展於國美館「台灣美術雙年展」中. 展覽至2009.02.08止, 大家最近可以找機會去見識一下!!

由於創作大畫, 林老師長時間提高手作畫, 特別是右手, 手與手臂的過度使用, 使得老師的手臂疼痛的難以舉起. 右手總是微微顫抖, 連寫字都有點難度. 林老師看了很多位醫師... 也很努力地做手的復健... 就是希望可以早日再提起畫筆作畫! 雖然很期待老師的新作品, 不過每每看到老師微微顫的手, 就希望老師別心急、多休息!

老師多運用左手.JPG 

林老師是以右手作畫的, 從多次拍攝老師的照片中Shan發現, 林老師多運用左手, 看來右手的症狀尚未復原... 總念著要再畫、再創作, 林老師畫室裡的大畫布也老早就已繃好!! 口中還說著要走訪台灣哪個美麗的角落~ 腦海中不斷地構思著想要畫下的台灣之美!!

Shan看見林老師對於創作的熱情, 也看見他對這塊土地的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