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認識林惺嶽老師以前, 我是先看到公司裡所掛的林老師水彩畫.

第一個感覺是好浪漫的畫啊!! 心想: 這位畫家一定是位極富浪漫情懷的畫家~  

林老師浪漫的水彩畫.JPG 

這是公司收藏林惺嶽老師畫作其中之一的水彩作品「大樹」, 給人一種清新的浪漫~ 

後來, 又拿到林惺嶽老師的畫冊, 先不論畫風的變化, 最顯著的是: 老師畫作裡的色彩真的非常豐富!!

不管是不是畫如其人, Shan想: 林老師的內心一定相當熱情!!!

林老師的畫冊.jpg 

林惺嶽老師在2007年舉辦個人創作生涯回顧展, 國美館為其所製作的畫冊,厚厚的一大本唷!! 

在接觸到林惺嶽老師以前, 是先從老師的學生口中來認識他,

印象最深刻的他們說「老師,是不當官的!!!」一種屬於藝術家的風骨! 

這些想法在見到林老師後, 在與老師的談話中, 在後來多次接觸的過程中, 全都應驗了!!

老師的妙語如珠, 老師的創作熱情, 老師對原則的堅持, 全都真切的展現!!

林惺嶽老師1.JPG  

 

Shan而言, 林老師是一位可愛的老頑童! Taiso可以獲得老師畫作的授權, 也是因為彼此的理念相同!

最主要都是要把台灣的美讓更多人看見~~ 

有一回, 我在老師的畫室裡看見一幅和老師畫風相當不同的作品. 原來那是林老師某一位年輕學生的作品, 老師覺得這位男同學的作品相當有意思, 於是將其收藏下來.

這是老師對於學生的提攜與肯定, 言談間都是老師爽朗的笑聲, 老師的「真」, 是讓Shan由衷地愈加敬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