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負責的日本藥王商品代購服務, 經過一番波折~~ 終於可以拍攝商品了!! 

雖然沒有專業的攝影棚, 但是我請來PRO級的攝影大師 - Taiso 美編王子frog 親自操刀, anny 先前只進棚看過model拍平面, 這一次有機會看商品拍攝, 感覺挺新鮮的!!

(先前提過frog先生是多才多藝: 除了美術設計還會攝影、網頁編輯、彈吉他唱情歌喔…)

首先, 為了方便將來商品圖檔去背呈現 (就是將商品之外的背景去除以利美術後製),

我們得先準備白色的背景:

照片 001.jpg 

克難的使用了辦公室隨手捻來的小紙箱貼上白色印表紙就完成了!!

(要是有大張白報紙更方便喔!! 不用黏貼多張)

照片 003-1.jpg 

先來試拍一下~ 看到沒?!?! 我們使用的是專業的相機喔!! 可不是傻瓜相機~~

照片 014.jpg 

試了幾次... 對作品總是要求完美的frog 對拍攝後反射出來的光影一直感到不滿意...

沒辦法嘛... 就不是專業攝影棚. 光源無法呈現穩定的白光, 所以拍出來就成了這樣...

DSCF3491.jpg 

辦公室明明是白色日光燈, 拍出來變成暗暗的黃光... 

frog 反覆調整了好多次光圈跟快門, 才漸漸地拍出他本身高標準中勉強可以接受的作品,

但我完全可以接受喔!!

照片 006.jpg 

苦思對策中的 frog 大師~ 是地緣問題喔!!! 絕不是你技術層面的失誤!!!

(anny我在你身後一直發氣功支持你!!!)

再者藥王商品一瓶所費不貲, 所以其包裝盒的材質有些都是閃閃亮亮的質材, 於是就會發生可怕的 "反光" 問題!!

經過frog 努力不斷的想辦法解決:

加背景、調整光圈跟快門!!

最後我們的背景從剛開始只有背面, 開始延伸變成了~~~~~麼大一片!!!

我笑稱它簡直就像個「尼加拉瀑布」!!!

照片 007.jpg 

終於拍好16項商品囉!!!

為了挑片需要, 每個商品 frog都謹慎的按下好多個快門. 算一算應該有上百張耶!!!

照片 004.jpg 

辛苦了! frog 大師!!

! ! ! ! 拍好的商品圖在此~~ 之後除去個白色的背景, 再用電腦修一下就完成出製嚕~

DSCF3492.jpg 

最後來個藥王全體大合照!! 哈哈哈哈~ 好像出國比賽的旅遊團體照喔!!

照片 015.jpg 

frog 將完成的商品目錄初稿完成 我在一一逐步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