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們家來了一個新房客!!

說是說房客, 可是沒交半毛房租~ 反而還吃我的用我的睡我的!!

沒辦法, 誰叫我女兒 - 小魚的小學作業說要觀察寵物... (我真的很想跟她說, 讓媽媽做你的寵物吧!! 可是學校那邊應該沒辦法過關...)

於是我們決定養一隻照顧起來比較省事的小動物 - 布丁鼠, 看藉由作功課之餘, 是否也能順便引起小魚自動自發去照顧別人!!

(其實是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已經很不錯了...)


 布丁鼠入厝的第一天, 我們看牠身型很很圓潤, 所以取名叫『飯糰』!! 

圖片 013.JPG 

飯糰正努力的擠進遊戲通道中適應牠的新家~~

圖片 015.JPG 

小魚將牠放到牠專屬的公園放風野餐中~~

圖片 020.JPG 

在小魚小主人手中乖巧的樣子~~

圖片 023.JPG 

 小魚膽子真的很大!!簡直快要把牠親下去了...

圖片 024.JPG 

其實,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 我們家的飯糰正在上演第三次的失蹤記,!! 我真很頭痛到底要不要繼續讓小魚養寵物...

有小朋友上小學的媽媽真的很辛苦, 除了要配合學校的『自然觀察』買種子 -> 準備培養土跟花盆 ->  觀察種子發芽的過程!!養寵物的課程更傷腦筋~

媽媽們必須想辦法找來寵物配合寫『寵物日記』,可是你知道~ 洗籠子 / 舖木屑 / 放鼠砂 / 定期更換水...等等的事其實都是媽媽們在做, 不然小老鼠會吃不飽還會產生異味...

這也就算了!!!

厚~~ 像現在失蹤的過程... 那種怕踩到老鼠的心理壓力真的很難形容!!! 我這幾天在家跟小偷一樣都得小心翼翼地走路, 深怕踩到牠可愛的小身體…

唉... 做媽媽的悲涼心情, 也只有媽媽本身才會知道啊!!! 不過, 只要看到小魚跟牠玩耍時的笑容, 我就又釋懷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