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窩在都市裏, 放假時總想要藉機親近一下大自然, 放鬆一下身心~~

12月我決定到溪頭遊憩一趟, 好好呼吸一下森林裏的芬多精. 只是行前聽氣象報告說受寒流影響, 北部都是溼冷的天氣, 我還真擔心安排好的假期就這麼毀了...

隔日一早準備出發時還飄著小雨, 然後經過桃園: 天空還是陰暗的... 再逐漸往南前行, 大約到苗栗附近時, 慈悲的太陽公公就露臉囉!! 開心~~

由於當天是星期日, 所以第一站先安排參觀南投的內湖森林國小:

2008溪頭明山 067.jpg 

號稱全台最美的小學 - 整個環境充滿了木建築與綠意, 假日沒有學童上課, 但參觀的人倒不少!!

(偶像劇黑堂群俠傳就是在這兒拍的)

2008溪頭明山 079.jpg 

我環視了一下, 每個年級好像都只有一班, 每間教室的課桌椅竟見最少只有6組, 最多好像不超過15個!! 跟台北比起來, 學童的個人空間真是寬廣~~ 也難怪女兒吵著說想要轉學(阿... 爸媽的工作怎麼辦??

2008溪頭明山 085.jpg 

參觀完內湖國小, 我們就到飯店check in. 因為這次有帯公婆一起出遊, 所以老公挑了明山飯店的森林木屋作為晚上住宿地點.

2008溪頭明山 127.jpg 

這間飯店已經開十幾年囉~~ 不過有整修過. 大廳還算氣派, 餐廳也有大片落地玻璃, 中選的原因是因為它就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園區出口處不遠. (走路約3~5分鐘可達)

這些個小木屋就座落在森林裏, 窗外便是一排排筆直的杉木~~

2008溪頭明山 109.jpg 

明山的小木屋每間都有各別的名字喔!! 而每棟的房型也不盡相同~

我們這次住的 "穿雲小築" 裡頭含一間兩人房加一間三人房, 下面還有車庫可以停車喔!!

2008溪頭明山 006.jpg 

客廳很寬敞, 有液晶電視跟L型沙發. 附有開飲機方便晚上一家人坐著泡茶看電視!!

如果你想要享受戶外野炊的晚宴, 也可以到戶外陽台區煮火鍋或燒烤吃, 但是那夜的天氣真的太冷了...

2008溪頭明山 091.jpg 

順便一提的是: 明山的木屋非常適合小朋友喔~

因為森林裏充滿了以童話為主題的佈置: 有灰姑娘的南瓜馬車、還有白雪公主跟小矮人、紅心皇后的撲克牌衛兵...


隔天一早去溪頭遊樂區健走了3個鐘頭,  雖然只有12度, 但是天氣很好!!2008溪頭明山 175.jpg

溪頭遊樂區內的歨道有很多不同種類: 碎石路、水泥林道、也有木屑做成的小道, 我個人比較喜歡走木屑棧道, 走在木屑上, 感覺路面是柔軟有彈性, 腳舒服好多喔~~

 2008溪頭明山 138.jpg

大學池是不是跟你記憶中的一樣呢??!!

2008溪頭明山 150.jpg 

空中走廊, 是為了觀察高層林相所設置, 最高有7層樓!! 腳底懸空, 但是由鋼骨架成, 所以走起來並不會搖晃. 推薦試試!! 回程去了竹山超有名的財神廟 - 紫南宮!


 

2008溪頭明山 204.jpg 

廟很小, 但是有很出名的廁所!! (哈哈哈哈, 因為廁所裡面有流泉咩!!! )(我不好意思拍裡面, 只拍了外觀...)

然後也順利借了600元!! 明年賺了錢要去還的喔~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避開六日人潮.

(小小分享: 停車要過了廟會比較便宜喔!! )

感謝老天給我們這麼美麗的天氣配合了Relax 的溪頭之旅, 大家不妨多多親近大自然, 這可是排憂解勞的最好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