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美女v老大說要建構公司自己的網站: 除了要做母公司新的官方網站外, 另外還有集團下兩個新公司要同步進行. 功能上有商品的展示, 以及線上購物!! 還搞不清楚頭緒的我 (因為記得洽談職務內容時好像沒有經營網站這一塊?), 瞬間竟升格成了 "站長" !!! 得負責 "健康久久" 的網站建置及後續營運規劃!!

(註: 健康久久是Taiso 100%轉投資的子公司)

老大!!! 網路購物我是買過啦~~ 但是, 連部落格都不熟的我, 一下子進階跳到開設網站... 會不會太猛了些?!?!?!

有人說開網站是 "燒錢" 的好方式....

猶記得前公司投資台灣某知名女性購物網站, 初期拿了8千萬!!! 一年就燒光了... 但是該公司2007年的營收約30億, 老闆在不景氣的年代仍願意投資未來~~ 這樣的膽識, 確實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但真不禁讓我捏一把冷汗 (我是說將重責大任交給我們這一段...)

還好有善體人意的apple陪我~~ 她也要養一個小孩 - Taiso官網, (詳情請見: 蘋果週報 「台創官網風格案」- 文: ivy). 雖然沒有前人的經驗可參考, 但是我們還是在一路摸索中... 逐步朝開站夢想邁進了!

接下來, 請跟著我們的腳步, 一路看網站如何建置吧~~要做網站: 首先要決定網站的架構, 包含: 首頁、商品頁,以及各項功能及其對應頁面之間的關係, 再考量會員資料的管理、紅利的應用... 等. 讓這些頁面可以用心中想要呈現的風格後, 開始製作版型.


由於Taiso 本身就是以設計創意為主的公司, 所以我們有超優的美編!! 為了能百分百掌握 "健康久久" 想要呈現的健康清新風格~ 版型部分就由公認美術設計大師 frog 操刀!! (偷偷告訴各位... frog不僅會美設設計、還會做網頁, 攝影技術也是一級棒喔!!! 小至DMEDM、型錄, 大至展覽大型海報、看板他都能做!!! 這麼好用的人~~ 當然不能告訴你真名, 以免被挖角!! 哇哈哈哈哈!!!)

秀個健康久久的版型初稿給大家瞧瞧唄!

 health99 2.jpg

首頁左上可愛的番茄, 是 們"健康久久" 的logo!! 上層的flash還沒完成, 圖片屆時會作更換. 我們主要是要強調 "健康久久" 注重身心健康平衡的理念~~

health99 01.jpg 

此畫面為內層商品頁, 由於 "健康久久" 是訴求身心健康的所在, 所以保健食品當然是不能少的啦~~

(至於商品圖片有底小模糊,  是基於商業機密... 還不能跟大家分享啦~ 但保證是好料的, 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