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 這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

從今年夏天到Taiso 這燈光好、氣氛佳、冷氣又強的新興成立部門報到後, 我首要的設計工作當然是我們logo識別系統設計!!

 

緣由創辦人是國內藝術品的大收藏家. 辦公室四周的裝潢, 完全都是一幅幅價值不斐的台灣本土畫作, 其總和價值已經可以媲美專業美術館!! (詳情請見: 辦公室隨筆 - 文: erica)

為了更重視文化產業跟藝術品的推廣, 咱們偉大英明的獅子執行長決定要全心的發揚台灣創意文化產業!! 這便有了Taiso 此優秀團隊誕生!!!

 

從這樣的一個基本概念, 經過好多次意念的溝通討論後, 我們便開始構想初步的設計稿件:

圖1.jpg 

經過主管第一回合的會商後, 他們希望多融入一些現代感的設計. 我們便再調整及做了一微量地修正.

TS兩字大寫來做設計, 切圓角呈現現代簡潔的造型. 再與原來的設計案作修改, 提供公司PM們與主管的公平公正公開票選:

圖2.jpg 

 

而結果是一面倒的馬賽克款勝出!! 但此時也有不一樣的意見發聲: 好像蝸牛跟立可帶喔!! 哈哈~~ 這是設計群的盲點, 我們都不知覺的把它呈現出有聯想性的事物!!

於是三度修正, 先把蝸牛的尾巴調整, 先讓它變成一個完整的圖形, 再將造形簡單化成圓. 圓形正好可以跟Taiso裡O結合, 公司名稱剛剛好是視覺的識別:

圖3.jpg

 

YEAH!! 終於定案囉!! 視覺系統經過內部公告, Taiso的Logo正式出爐:

圖4.jpg

當名片一完成, 大家拿到手上時的驚呼此起彼落, 便是我們設計群的最大成就來源囉!!

圖5.jpg

用Taiso字體去衍生視覺 - 選用綠色的清新顏色. 綠色是可見光譜中間的色調,也是視覺最舒服的顏色. 我用小方塊馬賽克設計去示意公司創意無限地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