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過年了, 好開心!! 但是更讓蘋果興奮的 就是第一批台創瓷器商品的寶寶們2月中下旬開始就陸續要閃亮登場了!大家敬請期待! 首先介紹一下台創的「自慢」產品,給大家嚐鮮!!


在掀開美麗的造型前,讓蘋果來說明這一系列產品創作的概念:


由於近兩年全球景氣日漸低迷, 錢沒有以前容易賺, 吃喝完樂的花費也得減少, 大家鬱悶之餘只好轉而關心起如何讓生活與環境更好,從而發現生命中最真實的價值, 了解到金錢是否真能反應財富價值的多少? 還是錢應該有更多的附加意義才對, 也就是以前週年慶打折可以買個10樣東西的,花了56000元還大喊便宜的要命, 之後戰利品卻變成留之不用棄之可惜讓人哭笑不得的收藏, 那還不如花個3000元買一樣,質感與美感都符合自己所好的東西, 讓每一次使用都享受,因而產生了Simple Life的潮流,也就是快樂生活的追求,這樣回歸原始的樸實生活觀念, 或許可以算是另一種意識上的升級, 也巧妙加增了貨幣的價值與財富成就的定義, 這其實就是台創想要給予消費大眾的設計理念。


所以,在這樣琳瑯滿目的設計洪流裡,我們強調「台灣設計 台灣良品」的概念,讓購買商品也成為支持理念的一種行為,第一季衍生台灣美術教父林惺嶽大師超寫實原創畫作, 融入魔幻鮮活的創意設計, 讓圖像躍入瓷器等用品上, 給予使用者隨處都像在美術館訂了位用餐般的尊容對待。


好啦! 不賣關子囉! 「在美術館訂了位」系列商品將有:馬克杯、咖啡杯盤組與月老杯等商品。預計正式上市時間為三月中下旬, 請大家到時可以上台創官方網站支持我們喔! http://www.taiso-design.com.tw

   

首先曝光系列商品圖:

1.      木瓜

複製畫木瓜馬克杯.bmp 

2.      雙牛

複製畫牛馬克杯.bmp 

3.      蓮霧

複製畫蓮霧馬克杯.bmp 

4.      油桐花

複製畫油桐花馬克杯.bmp

 

5.     

複製畫石頭馬克杯.bmp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載自《藝術家》雜誌第404期「二○○八視覺藝術回顧專輯」

 

 

光之穹頂.jpg 

 

看看這以玻璃構築的美麗景致,很特別也很美,它就位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入站處,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美麗島」!

 

這是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所設計的〈光之穹頂〉,共使用了4500片玻璃窗面(光聽這數量,用想的,就覺得壯觀!)。

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單件玻璃藝術創作,構圖運用了天體、人物、大自然、高雄土地上的特有生物等,可以說,幾乎每一片玻璃都是一小段故事。這片玻璃藝術創作真的很美!到訪高雄,除了要逛逛夢時代廣場,也一定要到「美麗島」站來親眼目睹這片美景唷〜

 

說到這裡,卻也讓Shan有些許的感慨,這又是一樁延請國外藝術大師來台創作的案例!當然,來自國外的大師之作的確有其經典之處,有其特別的價值,也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但Shan所想的是,在我們努力推廣文創產業的過程中,台灣的玻璃彩繪印製技術已是國際級的水準,在安全性、耐候性等各方面的製作也都無虞,這屬於我們在地的場域,是不是在呈現在地的事物時,該多呈現一些真正代表本土的事物,而如果我們已具備這樣的製作技術與條件,是不是也該延請本土的藝術家來完成。

 

以在地人的創作,呈現在地的事、在地的物,呈現在地的美!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常在說林惺嶽老師氣勢磅礡的巨幅畫作很出色!!

但到底多大算巨大? 這真不是美術系或藝術工作者的我們能想像的...

當有人說: 喔~ 老師的這幅 "山野秋色" 是300號的呀!!

anita: 咦 300?!

02-山野秋色.jpg  

高手回我說: 300號喔 就是: "291x197公分" 囉!

anita: 喔喔 那我知道了 就是長: 一般正規籃板高度 x 寬: 一個何守正 囉~ (噗哈哈哈)

好啦... 不要鬧了 給你們看一下上星期剛好有這幅畫的搬運過程:

由珊珊主導的第二次複製畫製作已經展開, 第一階段的動作為翻拍真品,

Resize of PB210189.jpg 

(搬運公司有先見之明, 派了兩位高個兒大哥來!)

照片 007.jpg 

(畫作本身比辦公室的隔板還高兩倍喔) (我們一個比一個可愛的客服妹妹都害羞的窩起來了~)

照片 005.jpg 

(轉彎都要很小心咧)

照片 012.jpg 

(出門囉~~)

照片 024.jpg 

(看到沒? 正港300號!! 老師的色彩在自然光下越顯一股靜謐的震撼力)

照片 029.jpg

(上車 回老師家囉~ 搬運大哥們都很小心翼翼地在每一個過程中 好專業喔!)

照片 031.jpg 

(你看 馬步都出現了!!! 不愧是搬運界的第一把交椅, 我們才放心把名作交給他們的呀!)

照片 036.jpg 

(再見囉! 希望複製畫順利的產生, 讓大家能夠在更多區域更進一步的領會美麗意象)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設定內容)

ta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